小孩一出生最需要的東西就是尿布跟奶粉,我們先來談談奶粉這個東西。

 

我在懷Ray的過程中,我上過大大小小的媽媽教室,一直在思考要給Ray喝哪一家的配方奶呢?原本是考慮美強生的奶粉,因為他主打奶粉有含DHA,對寶寶的腦部發展相當的好,且現場購買有贈送哺孕枕之類的。

 

但因婆婆對於奶粉有品牌偏好,覺得一定要喝S-26的奶粉,對寶寶的支氣管比較好,我們是無所謂啦,只要寶寶喝的慣就好,所以最後決定喝S-26,在接近預產期的時候,我先申請一罐400G的試喝罐,這個要申請喔~在一般藥局只能買到800G的。

 

後來,小孩出生後,因母乳量太少,所以就搭配S-26的配方奶,400G一星期就喝完了,請老公再去請,結果,老公就被店員說服了,說啟賦是惠氏的奶粉的頂級版,裡面還有母乳配方,讓小孩好吸收,一罐要價$1650,老公就買下去了,其實老公覺得之後我母乳就會慢慢追上,到時候配方奶就不會喝那麼多了。

 

…..真的是天不從人願,母乳量上不來,又被婆婆保姆不斷說服停掉母乳,配方奶變成小孩主要的飲食了,所以啟賦一罐1650元,就這樣一直一直買下去……小孩的伙食費都比大人的伙食費還要高,媽媽我的口袋就越來越淺

 

Ray喝啟賦一路一直喝到8個多月,一開始不敢隨意換奶,因為擔心小孩會拉肚子,又擔心被長輩們唸,但Ray6個月開始就一直拉肚子,一喝奶就拉淅,一吃粥就拉淅,這中間停掉了副食品,還是拉肚子,又看了無數的醫生,喝了藥還是拉,但奶沒有換,到了第8個月,我們開始慢慢加上S-26,小孩拉肚子的狀況真的趨緩了耶!頓時覺得早知道換奶就好了,小孩也不會拉成這樣

 

所以號稱奶粉界的LV,真的好嗎?我覺得不一樣,還是要看小孩的腸胃狀況,但也說不定當時Ray喝其他牌子的會拉得更嚴重吧!不過Ray的長牙過程中,還真的沒有什麼不適應之類,長得很好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奶粉 #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潔絲米 的頭像
    潔絲米

    潔絲米

    潔絲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